在一年所有的節日中

我個人最喜歡聖誕節了

因為只有聖誕節能讓人開開心心的瘋狂佈置著

在寒冷的冬天~也因有這些五顏六色的佈置妝點

讓灰色的大地變得熱鬧繽紛許多

所以~我從小就愛過聖誕節

 

現在當了老師

然而然也要帶領學生一起來瘋聖誕節囉~

 

 

聖誕節來臨前

首先要做的自然是教室佈置囉 (這可是本王子的強項~難不倒我的)

今年我又做了哪些佈置呢~一起來參觀吧....

 

為了讓教室看起來充滿過節的氣氛

我決定教室外牆也要一起裝扮

我拿了兩張粉彩紙~一紅一綠~剪啊裁啊貼啊

再剪一些小圓紙當小雪人~把剪下不要的邊邊角角紙片拿來當小雪人的帽子帽子背帶

就這樣兩節課的時間

就做好了掛在外牆的16面聖誕旗幟~(還是雙面的喔)

我是利用學生去上課任課的時間做的

兩節課的時間一到~他們一回來

看到教室變了個樣 ~ 每個人都嚇呆了~ 一直驚呼~

老師好美喔~老師~好美喔......(拜託~我是很帥好不好~~~~~)

 

 

教室外面佈置好了

接下來就是妝點教室裡面

學生從家裡帶了棵聖誕樹來給我~我將泰國買的藤編燈飾掛上

橘紅澄黃的小燈罩配上綠樹~很搭呢

幾乎也不用再掛什麼裝飾品了呢~(下次有去泰國記得要買喔~又便宜又好用呢)

因為聖誕節我們要開聖誕party~要讓他們交換禮物

學生將帶來的禮物放在聖誕樹下~整個氣氛馬上就出來了呢

 

 

 

24號當天中午~我們在學校吃火鍋

學生分組自己準備材料

大家吃的不亦樂乎~

水晶獎座

 

但教書這麼多年

我卻不太敢吃學生煮的東西

因為他們總愛亂加料亂加食物~每次到最後

看他們一鍋黏黏糊糊的東西~我都快吐了

所以我都會自備鍋子瓦斯爐~在自己的座位上煮小火鍋吃

至於火鍋料呢~當然是各組學生來進貢囉

 

大家看我的泡菜小火鍋

有沒有感覺又乾淨又美味啊

 

 

吃完了火鍋

下午就是聖誕 party 時間了

我設計了幾項遊戲讓他們分組對抗

分數高的那組會有小禮物~也可以優先抽禮物喔

活動1.喜從天降~學生要用筷子去夾從天上飄下來的假千元紙鈔(夾到一張10分)

活動2.套圈圈~有兩種不同直徑的圈圈(大的一個1分小的3分)

活動3.射磁鐵飛鏢(分數就看他們射中幾分去累加)

活動4.踩汽球~每個人左右腳各綁一顆氣球,音樂一開始便要盡全力去踩敵營的汽球

最後剩的汽球一顆10分算

然後將四種遊戲得分累加~得出勝隊

 

 

我想~對他們來說

這應該是一次難忘的聖誕節活動吧

 

 

至於我們自己的活動呢

由於我老婆這幾天得了重感冒

因此我們就沒有去外面慶祝~約了朋友來家裡吃火鍋 交換禮物

今年聖誕節特別冷

很適合一群朋友在家裡喝喝小酒 吃吃火鍋 一起聊聊呢

 

 

下面這些糖果罐有沒有很可愛啊

他們是迷你版的瓦斯罐及滅火器呢

裡面裝了糖果~糖果拿出來之後可以當存錢筒用喔

這是我今年準備交換禮物時~送給朋友的聖誕禮物喔

希望他們收到時都很開心~^ ^

 

聖誕節雖然已過了

但仍然要祝大家每天都要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的喔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豆文旦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olyss37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