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 ~ 我的網誌被自己搞得嚴肅兮兮的 也害得自己幾乎每天都制約的看新聞寫心得~

說真的 我可是一個相當感性 又很重感情的人耶 ~_~||


走過了二十五載的歲月 驚覺人生已過了三分之一左右 ~

過去的日子 都在幹些什麼呢 ...怎麼在時光逝去的同時留下了深深的印記 ~

算算 大概就是童軍團和童軍團的週邊事務佔了我至今前半生的生活 @@ 

也難怪 ~ 真正的離開 有些不捨 ~ 也有些惆悵 ~

國小四年級加入了小狼 ~ 也許 那是我走進童軍世界的第一扇門吧 ~

雖然 有關團集會與其他活動的記憶幾乎蕩然無存 ~ ^^|||

國中 想也不想的進了後甲童軍團 ~ 回想起來 真正印像深刻的 大概就是 ....

在初級因為帶歡呼 被咬兵作勢拿拖鞋k 在團部被咬冰用臭死人的古龍水潑出門 @@

在團部吃飯的每個中午 佳蓉老師 芳芬老師 陳老師~還有三天兩頭一起去串門子的大家

閃過中級 高級 獅級的種種.. 甲中的旗舞香舞 總是全場營火中的焦點 ~

澄清湖班級露營前 利用午休進行的服務隊準備工作 香舞 火球表演的練習

提前駐站時跟梁伯伯 APPLE 阿郎老師去打(摘)椰子 綁旗桿旗座旗桿旗座旗座 場地確認...

幾乎 每個活動 都莫名的忙到虛脫 卻莫名的覺得因為穿著那身制服而充滿榮譽感

三年的技能營算重頭戲吧 ~ 一升二的暑假當小隊員 二升三當隊輔 玩著玩著 我們長大了

在畢業那年我們努力的籌畫了第十屆技能營 回頭想想真的很嫩 但那時候的投入 卻很真...

技能營有太多的點點滴滴 開心的 吵架的 忙趴的...而該死的颱風讓我們淚提早結束一切 ~

如果說 我這輩子忘不了童軍 絕對是因為在這個時間 我遇上了一些好的團長 一個好的團 ~

而咬冰說的 ~ 發願在後甲蓋童軍大樓這回事 ~

我相信當天在場的大家都會一直放在心上 直到這個夢被實現 直到大樓完工的那天 ~

後甲 ~ 是我這輩子與童軍最深厚 也最懷念的牽掛 ~


接下來 高中行義童軍的生活 大概是走入邪門歪道的一段日子吧 ^^

二中48團的日子 學長學弟制的生活壟罩著懵懂的高一生涯 而我們也有仇報仇的禍及子孫

回頭想想 ~ 除了年少輕狂 還真找不到那段生活什麼好的詮釋

走完羅浮四年 受了木基訓與童軍服務員的洗禮 ~ 才發現 那段生活根本沒走在童軍的路上

~ 不過 也許也不能全然這麼說 ~

BP發起童軍運動最初的意義 ~ 似乎也就是把年少輕狂的年輕人帶向荒野

使她們能夠在活動與探索的過程中發現自己 認同自己 ~

從而找到自己在社會中的定位以及目標 變成對社會有用的人吧 ~

~ 所以 也許行義玩的瘋 玩的野 甚至超過社會尺度...但它是一種過度時期的導正 ~


羅浮的日子 跟小時候想像的不一樣 也跟高中時聽到的不一樣 ~

沒有看到傳說中會採國旗的爛團 但童軍的世界裡也有一堆大人世界的狗屁倒造

來自四面八方的人 有的憨厚 有的精明 有的蝴蝶般花枝招展 也有的樸素天真可愛

是像個大家庭 也像個大染缸 ~ 學了很多 也失去很多 ~

好人壞人都照過面 也學會了 大人世界的殘酷 以及現實 ~

一年一百多個大大小小的活動 曾經充實過對童軍執著的靈魂 卻也出賣了課業

一度學了壞 為了位置不擇手段 ~ 也一度在真誠相待後得到了難得的戰友和夥伴

大學四年的羅浮生涯 ~ 總之就是 紅塵往事 刀光劍影 曾經滄海 終成一夢 ~

也許 羅浮的本質 ~ 正是為了走入社會而進行的人際關係與處事能力的探索 ~


童軍的生涯 在高度政治色彩的群長年會後劃下了句點

中間的一切也不多談了 ~ 但對我來說這是個相當有意義的結束 也讓我的人生從青澀轉成熟

就讓童軍的生活慢慢淡出 而有關童軍的種種記憶漸漸塵封吧 ~

童軍 陪我走完了人生的前三分之ㄧ 而我的下階段目標並沒有繼續與童軍為伍的打算與想望

在此 為過去的種種寫下這篇網誌以為念 ~
沒有上一則|日誌首頁|沒有下一則
回應